/「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肚菌在江山试种成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廖秀     时间:2021-03-01 08:48:59    「我要投稿

  “孔总,恭喜你,终于试种成功了,你为我市的羊肚菌种植开了个好头。”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来到凤林镇夕实家庭农场羊肚菌种植基地,向农场主孔炜了解情况并表示祝贺。

  去年,孔炜偶然了解到种植羊肚菌有着广阔的前景。于是,他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开启了羊肚菌试种植之路。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管理,农场试种的3亩羊肚菌已进入采收季。“之前,我市的一些农场也试种过羊肚菌,但都没有成功。这次从现场来看,基地的羊肚菌长势较好。”市农业农村局特色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的陈小平说。

  夕实家庭农场是省示范性家庭农场,近年来在种植蔬菜的同时,不断拓展中药材套种、食用菌蔬菜轮作等新模式,走出了一条生态、高效的农业发展之路。由于是第一次试种羊肚菌,孔炜花了很多的心思。“去年12月开始试种,心里也比较紧张,又遇上冬季气候有点反常,忽冷忽热,特别是立春后天气较热,大棚内的温度直线上升。一旦棚内温度超过25℃且不能及时降温,羊肚菌的菌丝就会死亡,所以我们马上采取了相应措施,在外面铺设一层遮阳网,把温度控制在20℃以内。”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孔炜仍印象深刻。

  据了解,此次试种的3亩羊肚菌长势较好,亩产量能达到200公斤至300公斤,按照目前市场每公斤120元的价格来计算,亩产值能达到两三万元。目前,羊肚菌已通过“萝卜白菜”平台对外销售。“按照当前的种植情况来看,羊肚菌效益较好,我们计划下半年扩大种植面积。如果有人想种植羊肚菌,我愿意和大家分享经验,共同致富。”孔炜表示。

  种植羊肚菌的收益非常可观,隐藏的风险也不小。“由于羊肚菌是比较娇贵的一种菌种,需要严格控制温度和湿度。”市农业农村局特色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种植户,如果要从事羊肚菌的种植,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先小规模试种,获取栽培经验后才能扩大生产规模,如果盲目地大面积种植,万一不成功,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