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下足“笨”功夫 抢占“智”高点 ——记江山市第十一批拔尖人才汪志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鹏 王浥尘     时间:2021-02-26 14:08:00    「我要投稿

  “接下来,我们还要进一步分析线条工厂的信息化改造,并讨论生产车间在改造之前的相关问题……”近日,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汪志明,在会议室和研发团队讨论免漆产品生产线智能制造改进事项。

  2009年,担任青岛海尔厨房设施有限公司质量经理的汪志明接到原同事的邀请,希望他能够加入欧派公司,汪志明抱着先来看看的心态坐车前来。到了企业门口,他看到眼前的“欧派”是一家规模不大、地理位置也相对偏僻的民营企业,这让汪志明有点顾虑。可在随后的几天,汪志明不仅打消了来时的疑虑,还决定从“海尔”辞职加入欧派公司。

  “经过交谈,我发现公司负责人的事业心很强,对未来的战略眼光也很独到。”汪志明说,自己之所以选择来到江山扎根落户,是被企业干事创业的氛围所折服,“另外,企业的‘家’文化也吸引着我,公司里和谐的氛围是我之前从未感受过的。”

  加入“欧派”以后,汪志明担任质量部部长,遇到的第一个棘手问题就是企业ISO9000认证审核。可是,刚来不久的他,对于之前认证准备的各项材料和技术规范并不知晓,在接受专家组提问时,汪志明只能诚恳地回答“没有”。但企业能否取得ISO9000认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与认证的专家组认真沟通后,他希望专家组能在一年后对公司进行认证审核。

  送走专家后,汪志明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并结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条款要求,通过与各个部门的不断沟通交流,建立了公司可执行的质量管理体系,同时开始着手培养体系建设方面的专职人员。第二年,专家组再次来到企业复核时,欧派公司不仅各项流程制度达到标准,而且指标数据清晰,得到专家组的肯定并顺利通过了认证审核。如今,欧派公司已获得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0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三体系同步认证。

  2011年,随着企业快速发展,订单也随之增多。企业原有产能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需要让木门加工走向自动化和信息化融合的制造模式,来扩大公司整体产能。而这个重担又落到了正担任生产技术总监的汪志明身上。

  汪志明带领研发团队,结合产品的加工工艺和设备特性,分别与相关设备厂家进行讨论。同时,沟通信息部门和软件公司把相关生产环节,通过软件转换成设备可识别的加工参数,先后导入线条加工流水线、大板覆膜流水线、大板压贴流水线、门扇加工流水线,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研发期间,汪志明带头撰写研发过程中涉及的相关先进专利技术,先后获得个人1项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为鼓励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到技术研发中,他建议欧派公司建立研发立项制度和专利申报制度,着力培养全方位的技术型人才。“汪总经常告诉我们,有好的创新想法就要去申报专利。他总是提点我们去深化某个创意,把专利署名的机会让给我们,还鼓励大家经常去参加机械展、产品展,不断学习,了解行业的前沿动态。”欧派公司防火门技术部部长周智说。截至目前,欧派公司已获得授权的现行有效专利118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65项,外观专利47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