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油菜病害扰农户 农技专家指导防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吴鹏 姜伟     时间:2021-02-25 14:24:55    「我要投稿

  “油菜是我市主要的春花作物,今年气温偏高,油菜生育期提早,当前大部分处于始花期,是油菜霜霉病、菌核病发生和防治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2月19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技术人员王晓东经过田间调查后,正在指导碗窑乡凤凰村的农户进行相应预防。

  王晓东介绍,油菜菌核病是我市油菜常发性病害,发生较为普遍,对油菜产量损害较大。当前是最易感病时期,目前油菜菌核病平均茎株发病率27%,重于常年。根据油菜病情、长势及未来天气趋势分析,预测油菜菌核病发生程度为中等偏重,而油菜霜霉病平均株发病率53%,预测今年全市油菜霜霉病也会发生。

  油菜作为我市重要经济农作物,今年种植面积达9万多亩。目前,针对全市已发现油菜病害情况,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队伍下沉田间地头,指导和帮助农户用药防治。“现在不仅要做好相应的药物防治,还要及时做好田间清沟排水,摘除油菜基部老叶、黄叶和病叶,增施磷钾肥、喷施叶面肥,增强油菜根系活力,提高抗病力。”市农技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