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赏花灯 吃汤圆 添饰品 这个元宵节年味儿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郑雯倩 郑玉莲     时间:2021-02-25 14:24:00    「我要投稿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随着元宵节日益临近,我市各大商家纷纷出招,力争在元宵市场多分得一杯羹。


  各式汤圆很热销

  2月24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农贸市场时发现,手工制作的汤圆难觅踪影,各类陈列于专柜内、促销力度较大的速冻汤圆已成为市场上的“主角”,备受市民热捧。
  市区鹿溪路一家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每天有四五百袋汤圆售出,预计农历正月十四、十五两天,汤圆销售会迎来一波“高潮”。走访中得知,今年最受欢迎的汤圆依然是传统的芝麻汤圆,“江山人吃汤圆还是比较喜欢吃甜馅,芝麻汤圆每年都是超市销售的热点。”
  而带着孩子来买汤圆的市民缪翠翠相告,家里人比较偏爱芝麻汤圆,但有了小孩以后,她们家的汤圆首选就变成了水果汤圆,“水果汤圆的口味比较多、选择余地大,孩子们也喜欢这些颜色各异的汤圆。”她笑着说。
  “现在手工汤圆还没出,打算再等一两天,等有手工汤圆后再来买。”在市区云宾菜市场内,正在询问购买手工汤圆的市民陈晓敏说,相比超市里的速冻汤圆,她家更加偏爱鲜肉馅的手工汤圆,“虽然价格比超市里的贵些,但都是现做的,新鲜一些,更符合家里人的口味。”

  商场出招“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当天,可观看特色踩高跷表演,到店用餐更可参加抽奖活动,奖品多多,好运多多……”“游园会,抽福袋……牛气冲天,邀您一起过元宵!”元宵节还没到,不少酒店商场已经早早开启了元宵“预热”。
  在元宵节来临前,市区锦绣大道附近一酒店便推出了元宵节当天就餐、入住送汤圆、猜灯谜赢礼品等系列活动,吸引消费者一起欢度元宵。“活动推出以后,就有很多人来询问,还有不少人订下了包厢。”该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元宵系列活动的推出,为他们吸引了一批顾客前来消费。
  “每年元宵节前后,都是商场打折季,我想趁这个机会出来逛逛。”2月23日晚,市民刘女士带着一家人逛商场挑春装。在一番挑选后,她心满意足地拎着两件棉袄走出了店铺。记者注意到,除了衣服、鞋子的换季促销外,今年春节以来黄金价格下跌,也让不少市民将眼光聚焦到了珠宝首饰上。市区鹿溪路一大型商场的珠宝首饰区,几乎每个柜台都围有两三名市民在挑选首饰,正在为婆婆和妈妈挑选黄金手镯的市民黄女士说:“最近黄金价格还是蛮让人心动的,给家里人买点,不仅家人喜欢,也会保值。”

  节日饰品受欢迎

  虽然春节已近尾声,但元宵节的到来,还是为灯笼等节日装饰品带来了一个销售“小高潮”。2月23日,记者在市区小商品市场发现,造型各异的红灯笼、中国结等节日饰品依然被摆在显眼位置。“卖得最好的就是这种小灯笼,会亮还会唱歌,很受小朋友喜欢。”市场内一店主说,跟春节前受欢迎的大红灯笼相比,现在来买灯笼的主要以家长带着孩子为主,售价在10至20元的玩具灯笼很受欢迎。
  “妈妈,我想要买那个有超级飞侠的书包……”记者注意到,小商品市场内,各类售卖文具的店铺也聚集了不少顾客。市民郑女士说,过完元宵孩子就要开学了,这两天特意带孩子过来挑一些学习用品。超市文具区一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学习用品的销售量明显增加,预计这波小高峰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