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温氏鸡”去年助农增收6121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1-02-20 08:52:09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贺村镇的江山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有的为养殖户送来的肉鸡卸车称重,有的忙着装车外运……呈现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据了解,春节期间是该公司的销售旺季,每天销售肉鸡5万羽至7万羽,主要销往台州、温州、丽水等地。

  温氏公司是一家集种苗和饲料生产、饲养和销售为一体的肉鸡养殖企业,实行“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企业成立之初,大力推广地面平养的养殖模式,近年来则大力推广双层平养和笼养两种高效化、集约化的养殖模式,单位面积的出栏量更大、成活率更高,以进一步提高养殖效益。“去年公司养殖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全年共出栏‘温氏鸡’1750万羽,实现销售额3.64亿元,发放养殖费6121万元。”江山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丁贺介绍。

  “一只鸡的毛利润为3.2元,每批鸡有2.5万余羽,一年养殖3批,可增收25万余元。”虎山街道荷塘村养殖户宁朝阳与记者算起了“增收账”。去年2月,宁朝阳投资140多万元建了一个双层平养鸡舍开始养鸡,一年下来,纯收入达16万余元。同村的戴芝英曾是养猪专业户,今年1月投资150多万元建设的笼养鸡舍陆续启用,“目前养殖了3万多羽温氏黄鸡,66天就可以出栏了。”

  截至2020年底,温氏公司共有养殖户577户,采用新型养殖模式的有45户,平均每户每批养鸡2.75万羽。在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该公司紧跟居民消费升级的新需求,逐步增加光鸡的销售份额,加强同生鲜超市的业务合作,销售鲜品鸡16万羽,销售额达192万元。在主打养殖温氏黄鸡、温氏麻鸡的同时,适当增加817小白鸡的养殖量,全年销售817小白鸡72万羽,销售额达971万元。此外,公司投资200多万元新建一条散装饲料生产线,直接配送至养殖户,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和养殖成本。

  “今年公司计划推进肉鸡养殖、屠宰及食品加工新项目,尽快完成项目选址,启动项目建设。”丁贺说,将继续建设高效化养殖小区,通过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肉鸡质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