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妇保院开展腹腔镜微创术造福患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翁琴芳     时间:2021-02-19 08:52:17    「我要投稿

  近日,市妇保院为一患者成功实施了腹腔镜下约9厘米的近宫颈处巨大阔韧带子宫肌瘤剔除术,既切除了肿瘤又保留了子宫,术后第4天患者就康复出院。

  今年29岁的黄女士来自江西,最近几个月她时常感觉到右下腹部疼痛、尿频,在当地医院查出患有网球大小的子宫肌瘤,医生建议手术治疗。“我姐姐以前做了绝育手术,三四年前就是由江山市妇保院医生周淑芬给她做的输卵管复通手术后怀孕的,我外甥现在已两岁了,所以她建议我找周主任!”因此,黄女士辗转找到了周淑芬。

  黄女士患的是阔韧带肌瘤,属于特殊部位的肌瘤,因肌瘤周围有丰富的盆腔血管及输尿管,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大出血和毗邻脏器损伤,属国家四级高难度手术。针对黄女士的病情,市妇保院妇产科制订手术方案,决定由主任医师周淑芬主刀,为患者行腹腔镜微创手术。周淑芬介绍,在腹腔镜的引导下将肌瘤剥除,手术全程在电子显示屏幕的可视系统下操作,不但能够清晰观察到盆腔的发病状况,而且手术过程也很安全,比起传统开腹手术,微创手术疼痛感轻、创伤小、恢复快、不留疤。

  周淑芬介绍,子宫肌瘤被称为妇科的第一良性肿瘤,由于发展缓慢且临床症状不明显,因此常常被忽视,但生长过快的子宫肌瘤也会有潜在的恶变危险。若有月经改变、小便次数增多、腰背酸痛、下腹坠胀、小腹肿大等症状,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到医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