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目前已采集“邻礼通”数据5.5万余户 智治社区有了好帮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毛阳芬     时间:2021-02-10 14:30:37    「我要投稿

  “请大家及时激活‘邻礼通’,匹配不到的可以微信私发社区或打社区电话……”连日来,我市15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向社区居民宣传推广“邻礼通”小程序。

邻里通1.JPG

  “邻礼通”小程序是衢州市城市基层治理的创新产物,是一款定位于党建统领的小区治理综合线上平台,也是小区党群互动、网格治理、居民自治、邻里沟通、物业提升的线上硬核工具。通过“邻礼通”平台,居民可直接联系物业公司、网格员,还可以直接进行报事报修、评价物业,查阅社区公告,参与社区选举议事,参加志愿服务等活动。

邻里通2.JPG

  为尽快实现“邻礼通”小程序的全覆盖,我市各社区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借助LED显示屏、宣传海报、宣传横幅、宣传页等线下及打电话、发微信、发短信等线上宣传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考虑到许多居民白天要上班,不少社区干部就利用晚上、双休日的休息时间,深入部分‘不会弄’‘不想弄’‘没时间弄’的居民家中,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居民匹配激活‘邻里通’。”市红色物业联盟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部分归属感不强的城中村村民,不愿配合社区干部匹配激活“邻礼通”的现象,社区干部们还积极联络经济社成员,挨家挨户做工作,大大加快了“邻礼通”的匹配进度。
  截至2月9日下午,我市已采集“邻礼通”基础数据55803户,匹配激活24081户,匹配率达43.15%。“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邻礼通’宣传力度,确保城区居民匹配激活全覆盖,真正实现城市小区‘党建+治理’的数字化转型。”市红色物业联盟专班工作人员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