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穿越时空,千里亲情一线牵

来源:    作者:柴金龙 毛董敏     时间:2021-02-04 16:39:00    「我要投稿

  2021年2月1日,江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监地视频会见室见证了感人一幕:监狱服刑人员毛某某,通过远程视频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家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毛某某的妻子噙着眼泪但又满脸笑容,嘘寒问暖,叮嘱丈夫吃饱穿暖,告知家里一切都好,让丈夫放心。毛某某也一直表达自己在监狱的情况很好,身体健康,会好好表现,争取减刑早点回家,让家人不要担心。刚结束了期末考试的孩子向爸爸传达了收获优秀成绩的喜悦,希望爸爸能够早点回家。结束了短暂的20分钟会见,妻子眼角微微润湿,强忍泪水,微笑着和丈夫说拜拜,还不忘对工作人员致谢。电脑的两端连接的是浓浓的亲情,虽隔着铁网围墙,也能将关怀和祝福传达至彼此。春节将至,很多服刑人员家属都纷纷来申请视频会见,希望能通过远程视频会见见一面自己的亲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传达思念之情。

  为减少新冠疫情对探监的影响,江山市司法局在2020年下半年建立远程视频会见帮教中心,依托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与各监狱协调积极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帮教工作,解决“会见难”问题,切实做到会见“面对面”、帮教“零距离”、防控“零接触”。确定专门负责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受理服刑人员家属会见申请,审核材料、提请申请、确定会见时间、提前通知家属,确保远程视频会见准时、高效、顺利进行。借助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公安、法院等部门也可实现“远程提审”,为司法行政工作提高了办事效率。从2020年至今,接受远程视频会见电话咨询500余次,开展远程视频会见235次,参加会见家属500余人,家属满意率100%。经常听到来会见的家属说:“现在有这样的视频会见挺好的,简单又方便,以这样形式见面比大老远去监狱那边见面好多了,这里一样能通话看到人,多方便啊。”

  2021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社会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江山市司法局继续携手各地监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在服刑人员与亲属之间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可以使服刑人员及时感受到家庭关爱、亲情温暖、社会关心,有利于促进他们安心改造,提高了服刑人员服刑改造的积极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