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换发型、做美甲、美体塑身—— 春节临近,“美丽经济”升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敏     时间:2021-01-26 08:42:28    「我要投稿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爱“面子”的市民开始捯饬起来,换发型、做美甲、美体塑身……准备让自己美美地过个新年,“美丽经济”逐渐升温。

  美丽从“头”开始

  临近过年,很多人都有理发的习惯,这让不少理发店门庭若市。在解放路一家理发店内,烫发、染发、理发……不少顾客正在做发型。店长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是理发的高峰期,顾客一般会提前预约,再到店里做造型。

  也有不少市民选择购置假发。在南一街某假发店内,置物架上摆放着各种假发套,款式、颜色、长短等应有尽有。市民李大姐正在挑选假发:“我头发白得早,又不想染发,戴个假发套不仅保暖,人也更显年轻了。”

  “最近很多返乡过年的顾客过来保养和清洗假发,有的顾客直接购买两款假发轮流佩戴。”店员表示,现在来定做假发的人很多,而很多顾客选择用真发来做,看着更自然。记者了解到,前来制作假发的顾客以女性居多,年龄大多在50岁以上。

  “面子工程”受重视

  “面子工程”也越来越受女性重视。“快过年了,前几天刚刚做了新发型,最近打算去纹眉。”市民小余说,“过年要相亲,年后要面试,把自己打扮得好看些,内心会更自信。”记者走访市区部分美容院了解到,近期进行皮肤护理的顾客很多,前来纹眉的也不少。市区的一家美容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近两天已经有15名顾客来纹眉,“现在消费水平提高了,人们舍得也乐于为提升颜值消费。” 

  俗话说“手是人的第二张脸”,美甲也成了爱美女士的不二选择。昨日,记者在几家美甲店看到,前去美甲的市民络绎不绝。“快过年了,想给指甲做个喜庆的造型,美美地过个年。”小倩和朋友相约一起美甲、接睫毛。据了解,美甲费用从几十元到百元不等,水晶甲、光疗甲是近期比较受欢迎的种类。店里工作人员表示:“暖色调的颜色比较受欢迎,大家都想在新年里图个喜庆。”

  美体塑身成新热点

  除了美发、美甲,美体塑身也成了新年前“变美”的热点。

  在市区某健身场所,姜小姐正在练习瑜伽。“趁还有一段时间才过年,我要减减肥,让自己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去见亲戚、会朋友。”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选择用健康的方式让自己变美丽。

  多家美容院则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吸引顾客,“充值送”“折扣体验卡”等促销活动随处可见。在解放路一家美容院,数名女性在做点穴开背、精油理疗等美容美体项目。美容师表示,近段时间来做美体的顾客日渐增多,身体护理用时较长,“无论是做美容还是美体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因此大部分顾客会提前预约。”

  据了解,市民提前预约,除了美体,美发、美甲等“美丽经济”行业本就流行预约制以减少顾客等待时间外,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先预约再进店”还能避免人群扎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