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烟头落处满地“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本报记者     时间:2021-01-22 10:11:11    「我要投稿

  1月21日上午,记者在暗访时发现,市区一些大街小巷和居民楼里,乱丢烟蒂的现象非常严重。

  在市区南二街附近,一辆停着的红色轿车旁,一小撮地方布满了烟蒂,记者细数发现,共有11个烟蒂。每往前走几步,就能发现烟蒂,其中一个被人刚刚扔在人行道上,还冒着烟。

  在鹿溪北路180幢二楼的台阶上,丢弃着5个烟蒂以及餐巾纸等杂物,无人清理,显得杂乱且不卫生。

  此外,记者先后前往鹿溪路、景星西路、东岳路、南二街等路段,对周边人行横道、广场、花坛、居民楼等地方乱扔烟蒂现象进行了暗访。从暗访结果看,公交车站台边上烟蒂较多,机动车旁烟蒂也很常见,一些商店门口烟蒂未被清理的现象比较普遍。在城南菜场大门口的花坛里,近20个烟蒂聚集在一小块地方,可谓是典型的“脏、乱、差”。在东岳路上,一杯茶水被人倒在路上,上面还落着数个烟蒂。

  不在公共场合吸烟,更不随意丢烟蒂,理应成为每位市民的自觉行动。对于手中的烟蒂,希望吸烟者切莫随意丢弃,一定要先将烟蒂熄灭并放入垃圾桶或其他指定的地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