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面对疫情,如何应对不安情绪?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有才     时间:2021-01-21 08:55:06    「我要投稿

  目前,多地发生散发疫情。市民张女士的儿子在中风险地区居家工作,为此张女士整日诚惶诚恐,每日早晚都要打电话询问儿子的情况。无休止的唠叨和说教,让儿子儿媳倍感困扰。为此,张女士与丈夫多次发生争执,内心焦虑的张女士向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进行咨询。

  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徐伟莉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紧张、担忧是正常心理反应。正常的紧张是人类进化中残留下来的一种心理防御机制,它让我们保持警惕,提高肾上腺素的分泌,随时进入“对抗或逃避”的状态,从而规避风险。但像张女士这样就属于反应过度了,需做好自我心理调节。

  徐伟莉建议,一是要确保信息的权威性,不道听途说,不信谣、不传谣,这是减少恐惧和焦虑的有效办法。二是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平衡,保证充足的休息和高质量的睡眠,进行适度的运动;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少接触、勤洗手、戴口罩。三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正视即可,无须恐慌,保持平常、积极的心态,做好心灵的防护。如出现难以摆脱的情绪困扰,可拨打我市心理援助热线15325403885,向专业人员寻求帮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