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增强防范意识 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玉莲     时间:2021-01-11 08:46:10    「我要投稿

  春节临近,恰逢学生放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人员聚集流动增加,疫情传播呈现“人传人”“物传人”并存的特征,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提醒:全面紧起来!严起来!防控科普知识学起来!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周庆荣相告:“我们提倡市民就地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提倡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多一份聚集就是多一份风险。希望大家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不举办大规模的聚集性的活动、会议,不举办集体团拜和慰问、联欢活动,不举办大规模的聚会聚餐,建议家庭聚会聚餐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不扎堆、不聚集。”

  市疾控中心建议,到人多密集场所以及乘坐交通工具时,要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客流较多时,有序排队等候。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空间相对封闭的公共场所、遇到自己无法确定风险的情况下,要及时佩戴口罩。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在购买冷冻食品时,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能够前往正规的市场、超市或者门店购买,不网购、代购境外国家和地区冷冻食品。购买冷冻食品应避免直接用手去触碰。近期也不要向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订购物品。接收快递包裹的时候,应该在室外拆除外包装,或者用消毒剂先对外包装消毒以后再拿到家中来。

  此外,市疾控中心希望市民群众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集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或腹泻、呕吐、腹痛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做到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保持良好心态,主动配合并服从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如实配合调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