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西山梅泉书院雏形初现 周边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徐鸣波     时间:2021-01-08 08:30:41    「我要投稿

  1月6日上午,笔者在市区西山梅泉书院恢复重建及周边设施配套工程项目现场看到,梅、竹、绣球花等绿化植被已种植;1栋仿宋元建筑正在进行一层上梁,建筑结构大致成型。

  该项目为2020年我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位于西山区域梅泉北面原目莲洞区块,东临环城西路、北至中山路、南接西山路、西侧为西山,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用地面积约8亩,建筑占地面积1775平方米,计划在原目莲洞区块恢复重建梅泉书院(包含梅泉讲堂、稽古轩、治心斋、嘉鱼轩等建筑),配套周边道路、绿化、景观节点等相关设施。

  据《梅泉书院记》考证,梅泉书院(又称南塘书院)是久负盛名的兴学之地,也是许多文人探讨高深学问的地方,几经岁月流转,如今只能在史书上寻觅到它的踪迹。虽然遗迹早已难以寻觅,但书院的文化却代代相传,激励着一代代的江山人崇学重教。

  “书院采取仿宋元建筑,周边配套内容精心布局、谋划,使得书院与西山相得益彰。”市城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以宋元山水古画为意象,顺应自然之势和整体水势,于2020年7月进行前期规划,11月破土动工。在项目建设中,市城建投集团合理分配力量,制订项目计划表,倒排时间,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目前,在集团及质监、监理、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项目的周边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书院的建筑部分正加快建设,预计今年10月完工。”市城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相告,书院的重建对于完善西山公园整体功能,改善周边市民休闲条件等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将进一步调动积极因素,抢抓工期,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完工与市民见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