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残联为315名学子“添翼助飞” 去年补助总额达63.1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通讯员:祝小刚     时间:2021-01-06 16:28:50    「我要投稿

  “我的作品在学院排版设计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我一定会加倍努力。”近日,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大一新生姜豪开心地说。

  姜豪是新塘边镇东亭村人,2016年,因一次意外事故,被电动车电瓶爆炸的气浪灼伤至严重窒息,身体烧伤面积达62%。去年,他通过不懈努力,考上了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因为表现优异,姜豪不仅获得了新生奖学金,还当上了班长。按照残联助学政策,市残联向姜豪发放了3000元助学补助,助其展翅高飞。

  和姜豪一样,上余镇一都江村的视障双胞胎兄弟曹江、曹羽也是去年考上大学,分别就读宁波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去年9月,他们的励志故事被新华网、学习强国、钱江晚报等权威媒体报道转载,许多网友被他们的故事所感动,纷纷留言为其加油鼓劲。按照残联助学政策,曹江、曹羽的学费和住宿费全额补助,以及各自4000元的一次性补助也已打入其银行账户中。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有315名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申报助学补助,补助总额为63.1万元。其中高中生(含普高、职高、特教)共23名,补助4.6万元;全日制大专、本科生共192名,补助38.8万元;成人教育专科、本科生共15名,补助5.5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共3名,补助0.6万元;低保续补学生82名,补助13.6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