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宝宝冬季补水有门道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雯煜     时间:2020-12-31 08:45:59    「我要投稿

  “医生,你这边药房有没有护肤甘油?”近期,不少家长在市妇保院门诊西药房咨询儿童冬季护肤产品。冬季“干燥宝宝”的补水功课该做哪些呢?为此,笔者咨询了该院儿科医生。

  医生建议,首先要做好“清洁功课”。皮肤清洁是家长要做的补水第一课。冬季,干燥粉尘粘附于宝宝皮肤上,许多宝宝哭闹后小脸蛋没有及时清洁,干燥问题便会随其而至。

  其次,做好“饮水功课”。对于6个月内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母乳中的水分可以满足他们的需要;6个月以后的宝宝便要逐步添加辅食。家长可以根据宝宝年龄定时定量为宝宝“加水”,除饮水之外,还可以为宝宝准备易消化的汤类、粥类及含水量高的蔬菜水果。

  最后,做好“巩固功课”。补充维生素D、A、E等脂溶性维生素,可加强宝宝抵抗力,保护宝宝皮肤角质层。合理补充维生素的同时还要辅助宝宝锻炼,增强宝宝胃肠道机能及胃肠道免疫力。除此之外,家长还可准备天然成分的护肤品和加湿器,来巩固宝宝的“补水功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