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莫把过敏性哮喘当感冒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超超     时间:2020-12-29 08:57:05    「我要投稿

  “前阵子孩子感冒,夜里睡觉时咳得很厉害。到附近卫生院检查过,气管和肺部都没问题。但孩子吃了感冒药后并没有什么效果,后来发展成肺炎,住院治疗了几天后才出院。没想到回到家没几天,相同的症状又出现了。”近日,市民王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童童到市妇保院儿科诊治。经检查,童童得的是过敏性哮喘,与感冒并没有太大关系,致病的根本原因是孩子为过敏性体质。

  医生介绍,过敏性哮喘发作的症状为咳嗽、呼吸困难,同时伴有喘息声,清晨或夜间常发生。也有一部分患者只表现为持续的慢性咳嗽。得这种病的儿童大多是过敏体质,家长往往想不到孩子得的是过敏性哮喘。

  “过敏体质者轻则对鱼虾蛋等食物过敏,重则对牛奶、西红柿、棉絮,甚至是对某种特殊气味过敏。”市妇保院主任医师朱明亮表示,如果孩子出现反复性的皮疹、鼻炎、咳嗽,或莫名其妙的喘息,就应该考虑是不是得了过敏性哮喘,需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治疗。因为过敏性哮喘的最佳治疗时间是4岁到14岁,若反复发作可能演变成成人哮喘,治疗难度加大。

  那么,如何预防过敏性哮喘发作呢?

  首先,应清除过敏原,预防哮喘发作。要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以避免和减少哮喘发作次数。家长应仔细查找引起哮喘发作的过敏原,避免或清除这些过敏原。根据医学研究调查,引起哮喘的过敏原粉尘排名第一,尤其是家庭中的灰尘。除了吸入过敏原会引发哮喘,其他过敏因素,如上呼吸道感染、气温变化、烟雾等也会加重气喘的发作。其次,家长要帮助孩子建立合理的生活作息和饮食规律,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体育锻炼。哮喘发作时,应及时、就近就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