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新增6家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时间:2020-12-25 08:49:39    「我要投稿

  目前,大多数幼儿园只接收3岁以上的幼儿入园,而市场上的幼儿托育机构往往良莠不齐,因此,在2020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首,要求各地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那么,我市建设情况如何?

  12月22日上午,记者走进博娃托育中心,只见孩子们正坐在小板凳上认真看着老师做科学实验。今年9月,博娃托育中心正式开设托班,主要招收18-36个月的婴幼儿。博娃托育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向来介绍,该中心主要开设托班和早教,本学期开始招生,“现在我们的重点在托班这一块,下学期准备扩建一个班。”

  在童话托育中心的活动区内,孩子们正跟着老师做手指操。目前,童话托育中心共招收适龄孩子近40名,并根据报名孩子的不同年龄段,开设了2个托育班,每个教室内配备有独立的卫生间、休息区等。为全方位保障孩子日常生活和健康,托育中心内还单独设立了保健室、食堂等。童话托育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珊表示,该中心将运动课、音乐课和创意绘本课融入到托育课程中,来丰富课程体系,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课程中自由探索、交流学习、快乐成长。

  12月8日,江山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在市妇保院成立,负责指导全市托育机构的业务培训、日常管理等。“我市将根据托育需求个人申请情况,进一步科学合理布局。”市卫生健康局人口与家庭发展科科长叶恭华说。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新增托育机构6家(其中3家为幼儿园),新增托位283个,已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新增机构3家、新增托位60个的目标,圆满完成省2020年试点县的目标任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