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人民法院助22名农民工讨薪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12-23 08:44:03    「我要投稿

  12月21日下午,在四都镇上峰村文化礼堂里,市人民法院法官为22名被欠薪的农民工现场核对账户和工资金额,以便及时发放欠薪。“拖欠了两年的工资,今天法院帮我们拿到手了。”傅筑园村村民江樟树欣喜地说。

  据了解,这些农民工来自傅筑园、上峰等村,2018年帮傅筑园村糖厂种植甘蔗并制作红糖,因糖厂出现经营问题,被拖欠工资4万多元。今年8月,讨薪无望的农民工诉诸法律维权,市人民法院受理后,立即启动联动处置机制,法官多次上门与糖厂业主协商筹款清偿欠薪事宜,最终案件成功办结。为了让农民工不跑腿,承办法官采用集中兑现的形式发放农民工工资,对在外打工还未回村的部分农民工,则通过“移动微法院”网上确认,及时将工资发放到他们的社保卡账户里。

  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毛卓渊表示,春节临近,希望相关企业、人员做好清偿欠薪工作,及时把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不能让农民工寒了心,要让他们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新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