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图书馆开通“信用借阅”  一次扫码可借阅4本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侯涛 周婧 小伟     时间:2020-12-23 08:43:36    「我要投稿

  “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借书了,以后借书不必带借阅证,也不用交押金,真方便。”昨日,在市区鹿溪中路南孔书屋借书时,读者王浩欣喜地说。

  今年7月,市图书馆推出“信用+”服务。无论读者是否办理“实体借阅证”,只要“芝麻信用”分数大于600分,在使用自助借还机时,选择信用借阅,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借阅二维码,便可实现扫码借书,一次借阅4本,借阅期限1个月,与实体借阅证相同。同时,凭借“衢州信安分”蓝码,可免押金办理借阅证。

  “信用+”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不少读者的关注和喜爱,好评不断。“过去,读者从图书馆借阅书籍,必须办理借阅证并交纳押金,流程相对较为繁琐。作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现在我们图书馆推出‘衢州信安分’蓝码免押金借阅、支付宝‘芝麻信用’扫码免押金借阅,让读者充分感受到了‘信用阅读’所带来的便利,让‘诚信文化’蔚然成风。”市图书馆负责人说。

  经过两个多月的推广和使用,听取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市图书馆又对“信用借阅”的操作界面及操作方式进行了优化与升级,即便是初次使用的读者也能轻松上手。近期,“信用+”服务在牛头岭、环城西路、鹿溪中路3家南孔书屋同步上线,进一步扩大了信用借阅的服务阵地,辐射惠及更多的市民与读者。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依托技术支撑,融入衢州都市圈,推出全衢州市公共图书馆纸本图书一站式检索,基本形成资源统筹、文献分藏、通借通还、服务联合的工作新格局。届时,读者可享受免押金借书,一次最多借阅增加至6本,借阅期限延长至2个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