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万余名残疾人有了健康“保护伞” 今年已获保险理赔金额126.7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小刚     时间:2020-12-10 08:35:00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从市残联获悉,自残疾人意外健康保险政策实施以来,我市共有396人次残疾人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理赔金额达126.7万元,有效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

  据了解,去年12月,市残联共投入100余万元,统一为全市2万余名持证残疾人投保“残疾人意外健康保险”,保费为50元/人,以减轻残疾人因意外伤害和疾病而造成的“二次伤害”,进一步提高全市残疾人保障水平。

  为让残疾人享受到这一政策惠利,市残联与医保局、中国人保财险江山支公司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建立了良好的共享机制,精准提升残疾人的保险理赔率。同时,还与江山传媒集团合作,依托各类媒体资源,广泛向社会宣传“残疾人意外健康保险”。19个乡镇(街道)残联的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利用“动态更新”等工作契机,积极入户宣传,并帮助无能力、文化水平低且家庭困难的残疾人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确保残疾人理赔“最多跑一次”。

  家住双塔街道大夫第村的肢体一级残疾人余某某是该保险的受益者之一,因多种疾病缠身,常年在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医疗费用支出较大。街道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获悉后,及时向其家属宣传残疾人意外健康保险相关政策,并告知理赔程序。余某某家属及时向中国人保财险江山支公司提交了住院相关医疗资料。除去医保报销之外,余某某自费承担4.8万余元,按照保险政策和分组累进分档赔付办法,余某某共获得了16477.32元的理赔金。

  “残疾人发生意外的概率较大,虽有医保,但如果生一场大病或出一次意外,就会对其家庭造成较大影响。残联作为残疾人的‘娘家人’,理应为他们排忧解难。明年,我们还会继续为残疾人免费投保,确保我市在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