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开车时闭了下眼,撞了! 交警提醒:司机要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淑清 毛小俏     时间:2020-12-08 08:38:04    「我要投稿

  近日,姜某某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新塘边镇东亭村路段时,因疲劳驾驶发生单方事故,造成一住户门口坡道的防护栏损坏,车辆受损。

  接到事故报警后,市公安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查。经民警现场了解得知,驾驶人姜某某驾驶车辆途经事发路段时,因前一晚家里有事,一夜没休息,所以在事故发生前感觉特别疲劳,闭了下眼,导致车辆撞上一住户家门口坡道的隔离护栏。所幸,事故发生时姜某某系了安全带,本次事故除了车辆损坏严重外,驾驶人姜某某并未受伤。民警对驾驶人姜某某实施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发生事故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挡不及时、不准确。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会出现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交警提醒,司机开车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勿熬夜。要注意劳逸结合,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4小时,之后要选择安全地带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若有夜间驾驶需求,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长途驾车出行,尽量找一名搭档,轮流驾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