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水产养殖以“绿”淘金——共创建省级健康养殖示范场15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王宝莲     时间:2020-12-02 08:29:35    「我要投稿

  近日,大桥镇项霞家庭农场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通过了由衢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专家初验。专家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逐项评估打分,认为该基地达到创建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场的各项标准,同意报省农业农村厅复评。

  近年来,我市围绕水产业标准化、规范化、生态化生产要求,积极推广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大力发展洁水健康渔业、稻渔综合种养、循环水养殖等绿色生态养殖模式。去年,我市成为第一批省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创建单位,今年又成功创建6家省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至此,全市省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已达15家。2020年全市水产品产量预计1.54万吨、渔业产值2.6亿元,同比分别增3%、10%。

  “创建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能够帮助农场节约成本、提升水稻米质。我们的产品现在不光在本地卖,还销往宁波、绍兴等地,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基地负责人肖远亲说,去年稻渔综合种养的规模只有268亩,今年带动全镇10多户农户进行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共计5000多亩。

  据了解,我市在大桥镇创新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全面实施健康养殖基地“三项记录”制度,切实加强对水产养殖投入品的有效监管,强化无公害、绿色水产品认证和品牌创建工作,增强了示范带动能力,以点带面,有效推进我市水产养殖业标准化生产技术的推广和应用。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全面树立特色健康养殖理念,引导发动水产养殖企业开展国家级、省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工作,整合现代水产标准化养殖等财政支农项目资金,改造池塘养殖设施,引导养殖户因地制宜选择养殖品种和配套技术。

  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管理科负责人范峰林介绍,将继续通过健全渔业水产管理制度,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鱼药使用、水域环境保护等管理,推进我市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建设,推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健康发展,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