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别让节育环超期“服役”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雯煜 刘军芳     时间:2020-12-01 08:49:33    「我要投稿

  “原来,取节育环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近日,市民祝女士来到市妇保院取节育环,由于绝经后长时间未取出,常规检查后祝女士被告知“环长在肉里,需住院取环”。

  取环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呢?医生介绍,一般金属环可在体内存放20年,硅橡胶的V型环可在体内存放7~10年,铜套的T型环可存放10~15年,在取环的同时还可放入一个新的环;备孕女性最好提前半年至一年时间取环,取环会对子宫内膜产生不同程度的损伤,为保证优生优育,给子宫内膜恢复的时间,通常建议女性在取环半年甚至是一年之后再受孕;更年期妇女在绝经后6至12个月取环最佳,若取环时间过早,还有怀孕可能,若取环时间太迟,容易发生“嵌顿”,增加感染风险、取环难度;若放环后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持续经量过多等药物治疗无效的不良反应时,应及时取环;取环的最佳时间是经期结束后3~7天(禁止房事),这样可有效减少出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