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城区停车收费将执行新标准 收费范围和标准有较大调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存仁     时间:2020-11-27 08:32:46    「我要投稿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局、城建投集团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停车泊位周转使用率,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缓解城区行车堵、停车难的问题,相关单位经过调研、论证、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等多个环节工作,于近日印发《关于调整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新的停车收费标准将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通知》规定,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范围由调整前的城区城中路、中山路、鹿溪南路、鹿溪中路、江滨路(城中路至北关路)5条主干道共525个车位扩大为北至北环路,东至江滨路,南至景星东路(虎山大桥)—南门路—景星西路,西至西山路—环城西路(含西山沿线)—凝秀路—礼贤路区域范围内的城区道路公共停车设施、政府投资公共停车场及城区公立医院配套停车场。

  同时,将调整城区道路公共停车收费时间和收费标准,城区道路公共停车收费时间调整为8:00—21:00;收费标准调整为前20分钟停车免费,1小时内3元,超出1小时后每半小时增加1.5元,每车次当日最高收费25元,我市收费标准低于衢州、龙游。调整区域范围内的城区道路公共停车泊位、政府投资公共停车场、公立医院配套停车场,具体的免费时段为当日21:30至次日8:00,方便居民下班后回家停车。

  市城建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城市发展,城区原先采用的车位收费标准已不符合城市发展的实际,将计次收费调整为计时收费,有效地提高停车位的使用效率,同时还将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点实行20分钟内(含20分钟)免费停放。工作人员还表示,新标准实施后,机动车实际停放时间超过免费停放时间的,免费停放时间会被计入停车计费时间。若实际停车尾数时间不超过15分钟的,不计停车尾数时间;实际停车尾数时间超过15分钟的,停车尾数时间按一个计费单位计收。

  此外,对于缴纳停车费的方式,市城建投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实施的停车收费运营管理系统项目将采用多样化收费方式满足各类收费情况,收费方式包括现金、刷卡、手机移动支付、车牌捆绑自动缴费等。手机移动支付主要通过“邻里江城”微信公众号界面实现停车收费,车主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并关注公众号就可以实现线上支付,即付即走。目前,这项工作进入尾声,预计12月15日前全部完成。届时运营方还将提前进行不收费试运营,引导和规范车主文明停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