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职场新人要先过心理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有才     时间:2020-11-26 09:08:35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一大批职场新人走上工作岗位。他们中有些人很好地适应了职场生活,但有些人在新的岗位上陷入了迷茫。最近,职场新人张三(化名)因工作困扰而失眠,到市第四人民医院向心理治疗师徐伟莉求助。

  张三在3个月前入职我市某企业。学业优异的他最初豪情满怀,急于实现抱负,几次就提高工作效率以及优化办事流程,向领导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然而领导表面敷衍实际并未采纳。之后他隐约感到同事开始疏远自己并在背地里议论,加上工作中又出了几次差错,被领导批评,这让他感到委屈、失落,并对工作心生厌烦。张三想跳槽又遭到父母反对,为此经常失眠。

  “近段时间,职场新人因出现心理问题来医院咨询明显增多。”徐伟莉表示,从校园到社会,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在这一过程中,毕业生面临着新环境、新角色以及新的人际关系等诸多挑战,其中自卑和怯懦、浮躁和焦虑、失落和挫败是职场新人较易产生的不良心理。

  那么,职场新人如何过好心理关?心理治疗师建议:首先根据自身条件,从兴趣、专业技能、个人性格特征等方面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其次,应在现实工作的基础上合理调整对工作的期望值,对自身的情况做一个正确的认识,既不好高骛远也不自暴自弃。最后,要克服浮躁,不急于求业绩,与同事建立友好人际关系,多请教,提高工作技能,适时调节心态,允许自己在挫折中慢慢成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