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法院再发力 重拳治老赖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春洲 玉龙     时间:2020-11-24 08:40:21    「我要投稿

  近日,市人民法院集结一批精干警力,开展“信守衢州、六稳六保”集中执行行动,集中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实现权益。

  在简短的动员仪式过后,警车呼啸着驶出法院,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向一批长期难以推进的执行案件执行人挥起重拳。

  2013年,借款人金某向某商业银行贷款2万元,同日毛某向该银行出具共同还款承诺书,承诺就该笔款项与借款人金某承担共同还款责任。至2020年,该笔贷款本息达4万余元,申请人多次与两被执行人协商,双方曾初步达成金某归还1.2万元、毛某支付2.8万元的还款协议,之后被执行人金某却拒绝执行。

  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金某家中,将其拘传回法院处理,并告知其有全额归还借款的法定义务,如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将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经过与申请人协商,金某在其母亲的帮助下当场支付执行款2万元,双方就剩余款项的支付达成一致。

  本次夜间专项执行行动,市人民法院共出动干警36人、警车9辆,传唤9人,罚款2000元,查扣车辆1辆,司法拘留3人,执结案件8件,到位标的73.12万元。

  此外,为加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工作依法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的主动性与自觉性,此次行动,市人民法院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检察院、市委政法委等相关人员到场,对执行活动进行见证、监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