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使用镇痛泵也可哺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倩 祝祁琪     时间:2020-11-20 09:06:04    「我要投稿

  11月18日,即将临产的市民姜女士因羊水过少,在市妇保院进行了剖宫产手术,术后使用了镇痛泵。姜女士的家人却担心镇痛泵里的药物会影响母乳,反复询问医护人员:“用着这个镇痛药,孩子还能喝母乳吗?”

  医生介绍,通常情况下,若产妇在手术前提出使用镇痛泵的要求,麻醉医生会根据产妇的实际情况及止痛要求,在手术结束前配好镇痛药物,并将药物注入镇痛泵中,设置好镇痛泵各种参数及给药速度,等手术结束后将其连接在产妇静脉通道上。镇痛泵会以均匀的速度向产妇体内输入镇痛药物。镇痛药通过导管慢慢输入体内,其量小且输入速度均匀,使药物在体内保持稳定的血药浓度而产生镇痛效果。

  医生解释,使用镇痛泵的产妇也可以哺乳。其实,由于镇痛泵的应用,产妇剖腹产后疼痛明显减轻,可以更早开始母乳喂养,而新生儿早吸吮后建立起很强的吸吮反射,可促进催乳素的分泌,最终实现早下奶、乳汁分泌量也大。镇痛泵中微量的镇痛药物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使用镇痛泵的妈妈们可以尽早开始母乳喂养,使宝宝获得更充足的营养及免疫物质,这也有利于母婴感情的建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