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乐当市民“代言人” ——江山市天鸿民情直通室为民解忧二三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谢水根     时间:2020-11-17 07:46:50    「我要投稿

  今年79岁的原市粮食局退休干部王天鸿,是一名民革党员。作为一名退休干部,他始终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当作责任和使命。退休近20年来,他一心扑在民生上。在他的协调下,市民的急事难事、大事小事,一件件得到落实解决。2017年4月,我市成立天鸿民情直通室,很多市民碰到问题,会向天鸿民情直通室求助,王天鸿的电话也成为我市一条知名“热线”。他每年为市民“代言”,得到落实解决的问题近百个。

  11月15日,笔者在天鸿民情直通室见到,几名市民正在向王天鸿道谢。原来,11月10日,市区鹿溪山庄小区一条主道中间的一个排雨水窨井,被运沙石料的重车压断窨井架,致使窨井盖下沉,带来安全隐患。次日上午,有位热心市民来到天鸿民情直通室,向老王反映了此事。老王当即打电话向市住建局市政管理处反映,请求解决。工作人员马上与他一起赶赴现场查看,及时安排人员修复。当天下午,就将窨井修复到位。

  市区江滨路一带绿树成荫,有凉亭、智能健身器材等设施,是人们茶余饭后健身、娱乐的好去处。而附近的多处台阶,没有安装护栏,行动不便的市民上下台阶不方便,去年曾有五六名老人因此摔倒而住院。

  老王虽有专门办公室,但他闲不住,每天要出去走走看看。今年7月,他在江滨路遇到几名在聊天的老人,听说了老人摔倒一事。第二天,他便到市住建局市政处反映市民呼声。而后,市政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确定安装护栏计划。一个月后,江滨沿线18处级数较多的台阶,全部安装了铝合金护栏。

  在市区中山路电影院附近靠近鹿溪渠的三四百米人行道上,没有安装路灯。附近居民早就盼望在该路段安装路灯,但没有合适的渠道反映。今年11月初,路过天鸿民情直通室的两名老人看到天鸿民情直通室的牌子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走了进去。得知他们的来意后,老王作了接访记录。次日,他专程赶往市住建局路灯管理所,反映相关情况。一个星期后,该段路安装了6盏路灯,原先黑乎乎的一条路变亮了。

  王天鸿说,自己会努力做好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既帮老百姓向政府提出合理诉求,又协助政府做好群众沟通联系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