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网红民宿 品乡村生活 ——记江山市石门镇山田花舍负责人周春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11-11 11:11:16    「我要投稿

  “此前从事室内设计工作已有12个年头。今年4月来到这里,开始做自己的第一个民宿,因为我喜欢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还有这里的田野……”昨日,在石门镇山田花舍民宿,庭院里精致的花卉盆景在阳光照射下显得十分雅致,来自嘉兴的民宿主人周春伟坐在沙发中,面朝江郎山,带着微笑向记者讲起了他的创业故事。

  从湖州师范学院毕业的周春伟原先在广州开了一家设计公司。因为工作关系,这些年他开始接触民宿行业,并慢慢喜欢上了这个新兴产业,觉得这个就是自己想要过的生活。于是,在家庭和事业各方面的权衡下,周春伟开始四处寻找合适的目的地,先后去过我省仙居、临安、安吉等地考察,最后在看过我市廿八都、江郎山等景区后,觉得江山旅游资源不错,潜在的优质游客也不少,确定江山是他的最佳选择。

  选定了目标就开始行动。周春伟投资并经营的名叫山田花舍的民宿最终落地于石门镇江郎山村余家坞自然村。这幢三层半小楼是当地一名村民的自建房,使用面积700平方米。今年4月,在和房屋所有人签订了租赁协议后,周春伟发挥自己的室内设计专业优势,投资200多万元对房屋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了改造提升。在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仅仅4个月,民宿就实现了开门营业。

  “我的民宿装修偏向于网红风,比较接近年轻人的口味。民宿的三楼称为‘山舍’,每个房间都可以直接看到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景色优美;二楼是我们的‘田舍’,开窗后,就能瞭望田野,每到播种的季节,一大群白鹭三三两两聚集在田里,一份悠然自得的景观;还有一楼,是自己打造的‘花舍’,游客可以在这里喝喝下午茶,聊聊天,还可以赏赏花。”除了有吸引年轻人的装修风格外,周春伟的民宿精心选用白鹅、乌鸡、石斑鱼等本地食材,经过简单的蒸、炖、煮、炒,以原汁原味来吸引顾客。同时,周春伟还流转了半亩菜地,精心种植各类时令蔬菜,让游客体验采摘蔬菜的乐趣。除此之外,他更是别出心裁地计划在民宿周边村开泉挖井,组织老一辈村民恢复古法酿酒工艺,让游客能够喝到甘甜温润的民间泉水酒。

  凭借不错的地理位置和亲民的房价,再加上周春伟的用心经营,山田花舍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开业以来平均入住率超过7成。“现在民宿的运营已经步入良性循环,不仅有衢州和江山的本地游客,还有从杭州、上海,甚至是江苏南京过来的游客,他们已经开始给我们带回头客了。”周春伟高兴地说,“今年国庆节期间民宿更是天天爆满,日营业额达到1万多元。”

  “经营民宿,让顾客拥有良好的消费体验,不断积累线上线下口碑非常重要。”周春伟表示,他的目标是努力做好服务细节,把山田花舍打造成一个小而美的民宿,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江山旅游,近距离体验江郎山的独特魅力,“希望未来江山能有更多的民宿可以做到浙江前列,从而提升江山旅游的整体品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