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孕妇需警惕妊娠糖尿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新春 周淑香     时间:2020-11-05 08:46:37    「我要投稿

  近日,怀孕6个月的杨女士前往市妇保院进行妊娠期糖尿病筛查,结果显示空腹及餐后血糖偏高,被医生诊断为妊娠糖尿病。“我以前没有糖尿病的,现在怎么会有?”杨女士不解道。

  医生经了解后发现,杨女士怀孕后为补充营养食物摄入量增多,尤其最近1个月,甜食和高甜度水果的摄入量越来越大,导致糖代谢异常,引发妊娠糖尿病。医生表示,妊娠糖尿病会使孕妇分娩后患二型糖尿病的概率增加,而且血糖异常增高还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如巨大儿、胎儿宫内生长受限、胎儿畸形等,新生儿成年后易患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所以,孕妇一定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那么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医生建议,除定期进行血糖检测及早发现、及时干预外,控制饮食是关键,孕妇每天要严格把握摄入3种产能营养素总量在适宜比例:碳水化合物55%至65%,蛋白质10%至15%,脂肪20%至30%;要限制精制糖(单、双糖)的摄入量,可选择食用如荞麦、黑米、大麦、全麦及其制品,以及樱桃、李子、桃、柚、苹果等含可溶性膳食纤维高、GI值(血糖生成指数)较低的食物。另外,孕期适度锻炼、控制体重增长速度,也能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