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人民医院引进快速核酸检测仪 核酸检测最快1小时出结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林忠 王雨婷     时间:2020-11-05 08:46:04    「我要投稿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手段。“核酸检测一般需要等待6小时以上,但在我们医院,现在只需1小时就可以拿到结果了。”近日,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徐慧敏向笔者介绍了新引进的核酸检测新技术。

  在加强院感防控的同时,市人民医院于10月上旬引进新冠核酸POCT快速检测仪,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检测能力也得到同步提升。徐慧敏说:“快速核酸检测仪可以同时对4个标本进行检测,方便快速,自动化程度高,能最大程度满足检验检疫需求。”快速核酸检测仪可直接在生物安全柜操作,无需PCR实验室,操作简单,适用鼻咽拭子等样本,能快速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的RNA,若遇到标本过多的情况,最多也只需2小时就能出结果。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是衢州市首家引进快速核酸检测仪的医院。该检测仪从10月7日运行以来,日检测能力为20至30例,目前已检测标本600多例。

  为进一步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市人民医院临检中心实行24小时无间断检测工作,配备专人值班,并将急诊患者纳入检验范围,实现住院患者、陪护应检尽检,最大程度地保证入院人员核酸检测的需求。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医生提醒,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能有效减少传染病的传播,如减少聚集聚餐,去人流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规范佩戴口罩,与人交流沟通和排队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不随地吐痰,注意咳嗽礼仪,勤洗手等;室内保持整洁卫生,常通风,合理饮食,使用公筷公勺,食物煮熟煮透,坚决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适量运动,保持良好作息,增强免疫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