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好媳妇吴珍爱五年来精心照顾突发疾病瘫痪的丈夫—— 用瘦弱的双肩撑起一个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时间:2020-11-03 08:45:53    「我要投稿

  在贺村镇八里坂村,有一位人人称赞的好媳妇——丈夫因突发疾病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五年来她精心照顾丈夫,用瘦弱的双肩撑起了一个家。

  “起床吧,把药吃了,然后该理下头发了……”近日,记者走进吴珍爱家时,只见她先给丈夫周元国倒开水喂药,接着又拿出电推剪给他理发,随后又扶着他练习走路,忙个不停。

  今年53岁的吴珍爱原本有个幸福的家,一双儿女已长大成人,夫妻俩勤俭持家,日子虽不富裕,但也过得有滋有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11月,当时在温州打工的丈夫周元国突发脑溢血导致中风瘫痪。丈夫是家里的支柱,他病倒了,原本幸福的家庭变得困难重重。

  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可是吴珍爱没有这样做,在这5年里,她既要照顾丈夫,还要撑起整个家。

  在温州一家医院治疗了20多天后,吴珍爱把丈夫转到市人民医院,继续治疗了两个多月,花去医药费30多万元。患病前身材魁梧的丈夫不仅下身瘫痪,而且连话也说不清楚,成了半个哑巴,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丈夫出事后,因儿子在外打工、女儿已出嫁、婆婆已80多岁,家中重担全落在吴珍爱一个人身上。

  面对瘫痪在床的丈夫,吴珍爱精心照顾,毫无怨言,给丈夫端茶、递水、喂药、擦身、翻动身体,还专门买来电推剪定期给丈夫理发。为了让丈夫早日康复,她一有空就帮他按摩,搀扶着他练习走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精心照料和康复理疗下,周元国病情有所好转,可以慢慢站立并扶着铁杆慢慢移步。看到了丈夫康复的希望,她更有了信心。

  “现在他能说些简单的话语,也能拄着拐杖走几步了。”看到日渐好转的丈夫,吴珍爱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除了服侍丈夫和照料年迈的婆婆,吴珍爱还要到田地里干农活、种菜,一有空余时间还要做来料加工,挣点零钱贴补家用。一年到头,家里家外,忙忙碌碌,有时累得连腰也直不起来,但她从不叫苦,乐观地面对每一天。村里也为周元国办理了低保和残疾证,帮他渡过难关。

  更难能可贵的是,吴珍爱在繁重的工作生活之余,还向社会奉献着爱心。据该村百家园居家养老中心理事长周立水介绍,吴珍爱还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养老院里的老人理疗康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