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孕妇急产风险大 医生提醒:孕28周以上要加强检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妮     时间:2020-10-30 08:41:48    「我要投稿

  近日,市妇保院住院部楼下突然响起一阵慌张而急迫的呼救声:“医生医生,快来啊,孩子要生出来了!”产房护士长严屹芳等人听到呼救后,立即飞奔下楼,迅速将产妇用平车送入产房。仅仅两分钟后,产房内便传来一阵响亮的哭声,经过医护人员快速、合理的处置,母子平安。

  “临床上将从有产痛到完成分娩,时间少于3小时的称为‘急产’。”该院妇产科主任叶金花介绍,虽然随着妇幼健康知识的普及,已经很少出现上述情况了,但每年还是会遇到几例新生儿分娩于家里、路上的情况。急产对于产妇和胎儿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

  对于产妇来说,虽然分娩的时间缩短了,但急产时,高强度和高频率的宫缩将胎儿迅速娩出,极易造成会阴撕裂、产后大出血,以及产后感染。

  对于胎儿而言,由于急产时的宫缩力度过强、频率过快,会导致胎盘血液循环受阻,胎儿容易发生宫内窘迫,而且,胎儿出生过快,由于宫内和外界压力的变化,很容易造成新生儿皮肤下的毛细血管破裂。急产的宝宝面部发红发紫、有细小的出血点,严重的还会发生颅内出血。如果急产发生在非医务场所,消毒措施不够严格,容易造成新生儿脐带感染。

  叶金花提醒:孕28周以上的孕妇,如感到腰腹坠痛,出现有规律的下腹疼痛,间隔时间短;破水、出血并出现排便感时,应立即到医院就医。特别是现在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建议产妇出现宫缩或孕38周以上时,提前做好核酸检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