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设健康江山】“两癌”筛查不可忽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新春 周淑香     时间:2020-10-22 08:39:48    「我要投稿

  “今年在‘两癌筛查’中我被查出了宫颈癌,幸好发现及时。”近日,家住廿八都镇的吴女士在市妇保院复查时说。原来两个月前,吴女士在市妇保院进行“两癌”筛查时查出早期宫颈癌,随后她积极配合医生开展治疗,目前治疗效果明显。

  笔者从市妇保院了解到,截至10月中旬,我市已有12418名女性进行乳腺癌筛查,确诊乳腺癌5人;12372名女性进行宫颈癌筛查,确诊高度病变人数56人,确诊宫颈癌10人。市妇保院保健部主任王红梅说:“部分女性不重视且未接受‘两癌’筛查,也没有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导致很多低级病变病例未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而恶化成癌。”

  “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90%以上能治愈,因此,针对这两种癌症的定期筛查就特别有意义。王红梅提醒已婚女性应提高对“两癌”筛查的重视程度。同时,要定期进行乳腺B超检查,根据需要做钼靶检查或活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