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量身定制”,无障碍改造让江山26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受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小刚     时间:2020-10-20 09:19:33    「我要投稿

  改造卫生间、安装不锈钢扶手、换门换窗、粉刷墙面、送上无障碍辅助器具……一个个“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无障碍设施改造方案,已在我市诸多困难残疾人家中变成现实。近日,笔者从市残联了解到,我市今年共有26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纳入无障碍改造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改造,现正逐户开展验收工作。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是今年的省市民生实事之一。为此,市残联精心谋划、摸排需求、实地入户、筛查分类,查看残疾人生活状况,了解无障碍设施需求,倾听残疾人心声,制订个性化改造方案,扎实开展“四访四助”专项行动,确保该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好,实现残疾人在家中有“障”无“碍”,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家住贺村镇水晶山底村的肢体四级残疾人周春英,看到卫生间内安装了崭新的马桶、洗脸台、淋浴设施以及无障碍扶手,高兴得合不拢嘴,逢人便夸政府政策好。去年,周春英家被纳入省慈善助残危房改造项目,旧房换新居。由于家庭困难,新房的卫生间缺少设施。今年,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市残联将其纳入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为其安装了卫生间设施和无障碍扶手,彻底解决了“有卫生间难入厕”的生活问题。

  “今年的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除了安装无障碍设施、送无障碍生活辅助器具等,还新增了‘净居亮居’项目,如门窗更换、照明线路改造、墙面粉刷、地面平整及坡化等。”市残联康复办负责人介绍,市残联将通过这项工作改善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状况,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今年受益于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265户困难残疾人都属于低保低边家庭,其中71户进行了卫生间无障碍设施改造、194户开展“净居亮居”项目改造或收到了无障碍辅助器具。此次无障碍改造项目共计投入改造资金105万余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