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4名重病儿童受资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柴煜     时间:2020-10-20 09:15:59    「我要投稿

  10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开展“护苗成长 助医有我”重病儿童帮扶关爱活动,帮助重病儿童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早日走出困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爱心企业捐助资金21.7万元,用以资助我市54名重病儿童。其中患白血病8人,先天性心脏病37人,其他病种9人。由于重病儿童住院治疗使用的大部分药物无法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内报销,自费占比高达75%,且重病儿童中农村家庭比重占极高,为给患病孩子治病,大部分家庭已负债累累。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每年针对重病儿童发放的福利金在25万元左右。本次活动是落实“全国扶贫日”活动工作的一项具体行动,虽然筹备的资金有限,但饱含心意无限。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起社会关注,倡导更多的机关部门、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广泛参与,让重病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