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10-14 08:30:25    「我要投稿

  江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和各社会单位在做好秋冬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社会单位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控制室人员、微型消防站人员在岗在位,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复工复产的企业,要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并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经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生产经营期间消防安全。

  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社会单位、居民小区要组织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违规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各相关单位、社区在采取进出口防疫管控措施时,必须留足宽、高均不小于4米的消防车通道,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能够保障消防救援车辆迅速通行。

  居家隔离时严防失火。居家隔离时,要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厨房,不在楼道口、楼梯间堆放杂物。浓度75%的酒精易燃易爆,居家消毒使用时应远离明火,存放时要远离火源、热源,放置在通风阴凉处。不对电气开关、插座、电源等带电设备喷洒过量液体消毒剂,以防发生短路。使用电暖器、烤火炉、煤炉等取暖设备时要与沙发、窗帘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电器设备使用后要及时关闭电源。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卧床抽烟,不乱扔烟头。电动自行车不乱停乱放和占用消防通道,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防范火灾,全民参与。请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社会单位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做到防疫不忘防火,共同守护平安美好家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