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违规驾驶致高速路上追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徐宸柯 徐施     时间:2020-10-13 08:48:29    「我要投稿

  日前,G3京台高速衢州支队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五里枢纽附近有两辆大货车追尾。民警立即开车前往,同时联系附近施救力量前往施救。只见事故现场后车车头损坏严重,挡风玻璃破裂,整个驾驶室往后移动约50厘米。幸运的是无人受伤。

  后车驾驶员陈师傅表示,自己从南昌开往金华,途经G3京台高速衢州段五里枢纽附近,追尾碰撞了前方正在从G60沪昆高速转入G3京台高速的一辆运载钢管的大货车。

  民警调查后发现,陈师傅在驾驶车辆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因与前车距离太近,刹车距离不够,导致追尾。

  交通法明文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距离可适当缩短,但不得少于50米。从行驶记录仪视频来看,后车在与前车追尾时车速一直保持在78公里每小时,未保持安全车距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而当时前车处于爬坡状态,速度低于60公里每小时的法定最低值,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

  最终民警认定,前车任师傅因“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况下以低于最低时速行驶”的过错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后车陈师傅因“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的过错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