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车险综合改革来了——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车主可享更低费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谅量     时间:2020-09-27 08:36:19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山支公司了解到,车险综合改革已于9月19日正式实施。对于我市13万车主来说,今后如何投保、理赔,能享受哪些“改革红利”,成为市民关心的焦点。

  此次车险综合改革是近年来车险领域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其中,交强险变化较大,在保费不变的情况下,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商业三责险责任限额从5万元至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元至1000万元档次;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

  “交强险责任限额提高,对我们司机来说,其实是多了份保障。”在市区某单位上班的车主朱先生说,有次他驾车不小心开进了内涝区,发动机进水熄火,联系保险公司进行车损险理赔,却被告知不在承保范围内。本次车险改革在主险车损险条款现有保险责任基础上,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等保险责任。在此之前,这些保险作为附加险产品,需要车主单独购买。而现在,只要承保了车损险,保险公司均需按照车损险条款进行赔付。

  “扩大保险责任和提升保障金额后,消费者风险保障将更加全面,也有利于激励保险公司提升车险经营效率和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保险在经济补偿和化解矛盾纠纷方面的作用。”中国人寿财险江山支公司车险业务客户经理戴女士介绍,现行的“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已合二为一,整合为“自主定价系数”,自主定价系数范围确定为0.65至1.35,执行到位后,商业车险保费不会有大的变化。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改革还提高了对未发生赔付消费者的费率优惠幅度,近3年内出险次数越少、连续投保记录越多,获得保费优惠的幅度就越大。这意味着,有良好记录的消费者保费更低,而出险较多的消费者要支付更高的保费。

  戴经理说,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良好的车主将更加受益,有利于促使广大车主进一步规范驾驶行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