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抢“鲜”登场 简装平价 ——探访江山市月饼市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时间:2020-09-19 10:56:28    「我要投稿

  9月16日上午,在鹿溪南路的东方时代超市,记者看到大量月饼已经摆在了超市的显眼位置,吸引顾客驻足挑选。

  中秋近,月饼香。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历来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等民俗。随着节日的临近,中秋节的主角——月饼已闪亮登场。在今年江城的月饼市场上,各种口味的散装、简装月饼颇为抢眼,“轻装素颜”的月饼吹起了中秋节俭风。

  “今天在超市看到很多月饼,我马上想起了父亲非常喜欢吃的月饼品牌,专门买了一些带回去给老人尝尝鲜。”顾客金慧玉说。东方时代超市月饼摊位负责人陈利娟介绍,今年月饼的卖点是价优实惠,筒装和散称月饼的数量与往年相比有一定增长,虽然还没有到中秋节,还是有不少顾客提前购买。

  在云宾菜市场对面的某糕饼店,各种小规格简装月饼、称重散装月饼颇受欢迎,这些“轻装素颜”的月饼,在提倡节约的同时,也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前来购买月饼的顾客徐女士说,她是该店的常客,中秋节快到了,远在外地读大学的女儿想吃月饼,打算买点寄去。

  “我们家做了20多年月饼了,像蛋黄、苏式、广式的月饼都很好卖。最畅销的要数麻饼,就是我们江山人以前过节常吃的月饼,不少人专门买这个。”某糕饼店店主王春彩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