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开发区派出所陈力溦:实战练兵展现最美青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廖晨曦     时间:2020-09-18 08:35:00    「我要投稿

  近日,市公安局政治处的一个电话让开发区派出所的民警们开心不已。原来,该所最年轻的“小师弟”陈力溦,在衢州市公安局组织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派出所团体对抗赛里,拿下了立定跳远、俯卧撑、枪支组装3个科目满分。这样优异的成绩,在衢州市也不多见,着实让开发区派出所在衢州57个派出所露了把脸。

  才工作半年多的陈力溦,在开发区派出所可谓是一个十足的“新兵蛋子”,然而他的“功底”可不浅: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反恐专业的他,曾获全国公安院校技能比武大赛二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有着一身实战好本领。作为一名新人,工作中的他好学肯做,接处警、矛盾纠纷化解、执法办案,工作能力进步很快。

  对抗赛前,该所进行摸底测试:立定跳远2.93米、枪支组装12秒……一项项优异的成绩,直接让陈力溦从“新民警”变身为“小教官”。而他也不负重托,对于所里没有优势的92式手枪组装项目,他结合警校学到的知识,改良挂机扳把的分解教程;最难提升的立定跳远项目,在他“展翅拥抱未来”跳法的训练下,全所参战民警取得较大进步,在第一轮对抗赛中,开发区派出所就以优异的成绩领先对手。

  都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而大练兵比武正值三伏天。炎炎烈日下,陈力溦耐心地带着全所民警进行体能、技能训练。“没想到,力溦虽然年龄小,但韧性和耐性竟然这么好。骄阳下带着我们跑10公里、练习跳远等,从来不喊累、不叫苦。我们是轮着训练,他却是一直没停过,小小年纪,真是很难得。”开发区派出所教导员蒋景华说。

  在技能比武中,最耗时耗力也最容易失分的就是枪支组装项目。因为今年的考核规则换成以最高成绩为第一名,以成绩排序分别得分,而不是传统的达标获分,这就给所有参赛队伍都带来了压力和挑战。最初,开发区派出所参赛民警平均成绩为31秒,按照现有规则,这样的成绩被对手拉开大分的可能性很大。如何才能提高大家的枪支组装成绩呢?陈力溦仔细观察每个人的分解结合步骤,发现大家在分解挂机扳把时总会出现失误,一耽搁就是好几秒。于是,他结合警校的组装经验以及大家的组装习惯,把原先教学步骤里的“压式”改成“撬式”,重新确定枪械零配件的摆放次序以及组装动作,一下子就帮大家加快了5秒钟,比赛时更是获得了平均18秒的优秀成绩,远远超过40秒的达标标准。

  技巧上推陈出新,训练时尽力而为,教导时无“溦”不至——陈力溦,新时代的“90后”,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春担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