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二手房市场稳中有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毛菁     时间:2020-09-18 08:28:23    「我要投稿

  9月17日,笔者从市住建局房管处获悉,今年全市二手房成交态势总体平稳,前8月二手房成交3360套(其中二手房住宅2466套),销售总面积31.68万平方米,同比增15.96%;市区住宅销售面积25.26万平方米,同比增14.75%。

  进入7月,我市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市区房产中介门店内出现了购房者和房产经纪人忙碌的身影。南三街一房产中介置业顾问介绍,疫情风险防控等级下降后,很多小区允许房产中介进入小区看房,不少购房者搁浅了小半年的置业计划重新提上日程,近期看房的人数明显增多。“7月初到现在,平均每天接待5名客户,忙的时候一天有8名,看房量是5月份的3倍多。”县河东路一房产中介协理员说。

  看房量的上升也带动二手房的成交量好转。“去年年底二手房市场不景气,一直呈现低迷状态,持续到今年5月底。疫情期间,不少人对居家环境、房屋空间及朝向、室内布局等有了更高要求,产生了置换房子的想法。”市房管处工作人员分析说。他的分析与正在房产中介看房的市民陈女士不谋而合,她说:“现在的住房是7年前购买的首套房。当时只能买下100平方米房子,结构不合理,布局不科学,打算卖掉再购买面积大一点的房子。”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市二手房在售挂牌量一直保持上升状态,市场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得到释放,成交量开始回升。此外,城区的新开楼盘数量不多,也使得不少购房者倾向于购买新小区的二手房。采访中,大部分卖房者表示,目前已拥有1套房产,再次置业改善住房,需要出售原有的房产,来缓解还款压力,确保生活质量不下降。

  业内人士指出,与一、二线大城市相比,由于我市城市规模不大,外来人口相对较少,我市挂牌出售房产的业主群体相对比较单一,购买二手房以改善自有住房的人群为主,基本没有因拥有多套住宅需要抛售的情况,所以目前二手房市场情况健康有序,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