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从打工妹到电商达人 ——记味在枝头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徐依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时间:2020-09-14 09:48:04    「我要投稿

  “您昨天预订的800箱猕猴桃和100筐散装的单子要马上发货吗?请您确认一下货款,下午就给您快递去……”近日,记者在味在枝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见到徐依玲时,她正与一名外地客商联系发送猕猴桃事宜,随后又同员工一起将猕猴桃装箱打包贴标签,一个上午忙个不停。

  从淘宝、微信的小打小闹到组建电商团队,徐依玲在创业路上追逐梦想、执着前行,用6年时间实现了由打工妹到电商达人的转变,一跃成为我市电商行业的佼佼者。

  今年36岁的徐依玲,是坛石镇定家坞村人,高中毕业后在杭州一家服装厂打工,厂里的工资福利待遇不错,每月有上万元收入。一次,她无意中发现有许多人专门销售江山猕猴桃,买的人还不少,这让她萌生了一个念头:江山猕猴桃全国有名,别人都在经销,为什么我不能回家乡自己创业呢?

  别看徐依玲长得乖巧,做事却颇有男子汉气魄,认准了的事说干就干。她毅然辞去工作,回江做起了猕猴桃销售,走上了电商创业之路。2014年,她在江山农贸城租赁一间面积100多平方米的店面,先在淘宝、微信里销售,靠朋友圈推销猕猴桃和江山农特产品。刚开始,每天销售额仅5000多元,经过不懈努力,加上慢慢积累的良好口碑,她很快在微商领域崭露头角。

  创业并非一帆风顺,2016年的一场意外,让徐依玲损失了5万多元。徐依玲说,因为刚开始时没什么经验,自己没有猕猴桃储藏冷库,恰逢G20杭州峰会期间,货运车辆查得较严,猕猴桃无法发快递,以致大量积压在仓库里。如果存放一个星期再发给客户,猕猴桃就全烂掉了。为了守信誉,她只好打电话给客户一个个地退钱,或者与客户约定好G20后再补发。

  开弓没有回头箭。遭遇挫折后,徐依玲并没有退缩,她敏锐地意识到电商销售供货平台要长足发展,必须走“互联网+实体店”之路,打造自己的品牌。2016年,她利用朋友圈组建一支500多人的宝妈电商团队,成立味在枝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在市区虎山路重新租赁一幢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厂房作为销售总部,以推销江山猕猴桃为主,同时销售各地名特产水果,一年四季不断货,做到电商销售和总部实体批发相结合。“公司网络销售团队的成员大多是宝妈,不能出去工作。加入我的团队后,她们在网上帮我卖水果,既可以照顾孩子,也有了一份自己额外的收入。”徐依玲说。

  如今,徐依玲的宝妈电商团队已发展到4000多人,销售网点遍布浙江、江苏、上海、四川、云南、广西、山东、海南等10多个省、直辖市,销售额直线上升。2019年仅猕猴桃就销售60多万公斤,水果总销售额达1200多万元。她的公司也被评为江山市猕猴桃销售优秀企业、爱心助农企业。

  徐依玲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壮大队伍,为更多宝妈提供在家就业赚钱的机会,让全国各地更多的客户能够尝到原生态的水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