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各中小学整整洁洁迎开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徐宸柯     时间:2020-08-31 08:42:32    「我要投稿

  新书发放、校园消毒、进行入学体验……连日来,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紧锣密鼓地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8月28日上午9时,在恒泰学校教学楼的走廊上,不少学生、家长正拿着抹布等对课桌椅进行擦拭;在教室里,家长小心翼翼对吊灯、风扇等进行打扫,老师则带着学生们一起布置起了黑板报等。

  “这两天学校组织开展打扫卫生、板报布置、新书发放、欢迎标语制作等工作,并进行定时消毒。”恒泰学校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徐晓娟说,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学校争取做好周全准备,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在城东幼儿园内,除了做好基本的消杀外,各班级老师还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重新布置教室。“因为每个年龄段发展的特点不一样,老师在做环境创设的时候,会根据年龄特点来布置适合孩子发展的环境。”城东幼儿园副园长程玉明说。

  考虑到新学期将迎来新一批小班学生,城东幼儿园还专门组织了一场入学体验活动,增强孩子对幼儿园的熟悉感,帮助他们缓解入园焦虑。“有了这样的体验,等到9月1日来上学时,他们就会减少陌生感、紧张感。”程玉明介绍。

  据了解,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提前就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校园安全、教学安排等进行检查,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学校开学保驾护航,确保学生如期到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