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案快破赢民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慧琪     时间:2020-08-28 09:04:16    「我要投稿

  8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贺村派出所发生了暖心的一幕:辖区一企业负责人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为企业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派出所快速破案,为企业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8月5日上午,贺村派出所接到某企业负责人报案,称其工地上装潢使用的50捆电线被盗,损失价值约1.1万元。接到报警后,贺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勘查,结合种种迹象,民警判断,该案极有可能是内部人员所为。之后,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发现工地一名装潢工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下午,便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经过审讯,王某如实交代了盗窃行为。

  原来王某在上班时偶然发现工地厂房里堆放着尚未使用的电线,因手头拮据,便动起了歪心思。7月31日晚,王某趁夜间无人之际,偷偷将电线搬走,卖给了废品收购站,获利1939元。在尝到“甜头”之后,王某肆无忌惮,又先后两次用同样的方式将工地的电线偷走,卖给了废品收购站。经查,王某总共非法获利6700多元,所得钱款均被其挥霍殆尽。

  盗窃犯法,收购赃物同样也是犯法的。糊涂的废品收购站老板廖某,明知王某向其出售的电线是盗窃所得,还以低价收购赚钱。8月21日,廖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取保候审。

  既要破案,更要追赃,这是今年江山公安在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中定下的民意警务标准。最终,通过办案民警的快侦快破工作,企业被盗的50捆电线全部如数追回,并物归原主。

  王某涉嫌盗窃罪已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