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活动促消费 节会提人气 ——江山市夜经济扫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08-28 08:56:52    「我要投稿

  步入商场,“买一送一”“让利打折”等促销活动随处可见;走上游览桥,小吃摊、小百货摊琳琅满目;驱车至乡下,还有幸能参与一场音乐节……夜幕降临,作为“夜猫”族的张祺绮在完成一天工作后,就会忍不住去逛逛江山的夜市,享受夜市复苏后带来的乐趣。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市夜经济也在强势复苏:大润发、东方时代购物中心等大型商超推出多个让利活动,逐步重现顾客摩肩接踵的场景;游览桥上的商贩守时守规,从夜经济中分得一杯羹;影院、KTV也亮起了彩灯,为消费者带来视听盛宴。

  “受疫情影响,商品一度积压,恢复正常营业后,我们立即推出优惠让利活动,以答谢顾客的支持。”东方时代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徐蔓相告,“五折起”活动覆盖了日用品、食品百货、服饰、餐饮等区域,让商场的人气迅速回升。“目前,商场的日营业额在15万元左右,夜间份额占七成以上,虽较疫情前仍有大概30%的下降,但恢复‘满血’状态指日可待。”

  “打折促销吸引了消费者光顾夜间商场,城北广场近期举办的各类活动则间接拉动了消费。”大润发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夜间人流量不断回升,离不开让利活动的推动,普法宣传、8090宣讲、快闪活动等,也为商场凝聚了大量人气。“夜经济早已不是简单的吃喝,潜在的文化属性正不断被激活。”市城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上旬开始,1支名为“闪烁”的90后驻唱团受集团邀请,将舞台搬进了西山美食城,美食配音乐,让美食城的人气越来越旺,上海游客甚至专程赶来听歌、吃饭。

  除了商品打折、活动创新等,夜经济的复苏还离不开我市各级各部门的联动合作。“我们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为商超把好疫情防控关、秩序关,保障商超夜经济健康复苏。”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市区目前有游览桥及大润发东北角两块区域可供摊贩在夜间经营地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副主任张芝寅相告,该局为夜摊划定了区域、规定时间段、维护好秩序,保障夜市利民惠民不扰民。“6月起我拉着小吃车在游览桥经营麻辣烫,虽然只有晚间6时至10时的经营时间,但单日最高营业额也有500元左右。”摊主王明华说。

  夜经济在市区大放异彩的同时,乡镇也在加码夜经济的热度。“镇里举办了森林艺术节,还借着5A景区的名气,组织了铜锣糕手工制作、排舞等活动,晚饭后经常吸引游客围观,增加了古镇的人气,也带动了周边民宿及小吃业主的生意。”廿八都镇妇联主席林琴介绍。

  “廿八都、石门、大陈等旅游乡镇夜经济发展潜力大,我们对于民宿等业态给予支持,并不定期联合举办节会活动,为乡镇夜经济添一把火。”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你好江山》大型实景演出预计在下月与观众见面,该局还将借助传统节日的魅力,策划大型节会活动,助力夜经济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