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6名贫困学子收到助学“红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予 危波 谢水根     时间:2020-08-27 09:21:58    「我要投稿

  近期,市启梦公益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争取到一笔“圆梦助学”项目资金,用于资助我市部分低保家庭的学生。日前,36名学生收到启梦公益志愿者们送来的“红包”。

  家住坛石镇新叶村的小伍同学,今年高考取得646分的好成绩。小伍的爸爸腿脚不便,妈妈患白化病,是村里的低保户。这个暑假,通过好心人的热心“众筹”,小伍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一家人告别危房,建起了新房,房子验收后,小伍家里还会得到每平方米1000多元的补助。同时,她还拿到了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5000元资助。贺村一中老师徐俊辉也为她送上崭新的笔记本电脑,一位爱心人士还给她准备了新手机。“我的家庭经济状况较差,多亏社会各界的帮助,我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去上大学。”小伍说。

  小戴同学是江中高一学生,家住贺村镇友爱村,是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资助对象。因自家房子破旧无法居住,他随父母、读大一的姐姐一起住在外婆家。在外婆眼里,小戴从小就很懂事,学习也很努力。当志愿者们把2700元资助金送到他手里时,小戴的外婆汪启军说:“他的姐姐去年也收到了5000元资助金,今年又资助我外孙,真的很感谢!”

  据了解,今年我市获得“圆梦助学”项目资金69350元,将资助36名来自低保家庭的学生,小学生可得到年资助900元,初中生1350元,高中生2700元,大学生5000元。市启梦公益促进会会长宁茂水说:“我们用3天的时间把资助金全部分发下去,同时对受助对象进行走访,如果走访到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我们以后可以穿插别的项目进行资助。”

  当天同行的还有全友家居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为其中10名学子送去了6000元资助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