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集中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徐宸柯     时间:2020-08-25 08:51:55    「我要投稿

  近日,铁路金华车务段、市铁建中心、铁路派出所、沿线乡镇(街道)等部门单位,联合对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整治。

  在金华车务段贺村站,普速铁路沿线外部,有不少鸡棚、简易钢棚、遮阳网等,有的甚至超过了铁路沿线隔离网的高度。

  “这些东西容易和高速运行的列车发生直接碰撞,假如有轻飘物进入,可能会损害铁路运营设备。比如一个塑料袋挂在接触网上,整个运行就要中断。”铁路金华车务段副段长蒋远介绍,普速铁路建造年代较为久远,沿线外部环境存在基础薄弱、环境复杂等问题,随着铁路运行速度的不断提高,这条线抗风险能力相对较低。

  江山境内有1条沪昆普速铁路,总里程约41公里。经前期初步排查,沿线共存在60个安全隐患,目前已整治21处。

  据蒋远介绍,近期,将把贺村站附近的一些硬飘物、软飘物清除,总共约800平方米。此外,普速铁路沿线安保区范围内、红线范围内的重要安全隐患,今年年底之前要整治完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