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6名小学生快乐学科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予 危波 王丽     时间:2020-08-20 09:22:33    「我要投稿

  8月14日,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山分局组织26名小学生,在我市江边湿地、西山公园等地,开展“走进自然”生物多样性科普宣教活动。

  当天,小学生们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专家的指导下,前往上余镇大泽屿一带,利用望远镜观察鸟类活动,捕捉到在滩涂上的斑嘴鸭、牛背鹭、中白鹭、黑水鸡、远东山雀、家燕、八哥等十几种鸟类活动的画面。专家一边指导学生掌握观察方法,一边讲解鸟类与栖息地的关系。“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鸟类的新知识,比如说小鷿鷈和黑水鸡的区别,小鷿鷈身体较小,黑水鸡身体较大,小鷿鷈可以潜水一分多钟,黑水鸡不会潜水,只能浮在水面上。”大溪滩小学唐泠萱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据了解,“走进自然”生物多样性科普宣教活动,承办方为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受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山分局委托,该研究所专家对我市生物多样性开展为期1年的调研活动。专家介绍,鸟的种类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想要摸清江山的鸟类底细,必须对每个季节的鸟类进行观察调研。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在生动的自然教育中,提高了爱鸟护鸟意识。

  结束观察活动后,学生们认真填写鸟类观察记录表,生态专家把在江山发现的鸟类作了一次详细讲解和现场答疑。晚上,学生们跟随生态专家,前往西山公园进行“夜间探秘”,寻找各种夜行性的昆虫、蛙类等小动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