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吴涛:不畏酷暑忙派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宸柯 柴菁     时间:2020-08-20 09:12:41    「我要投稿

  八月骄阳似火,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投递员们却不畏酷暑,整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按时准确投递邮件。8月16日一大早,市区的邮政快递包裹分理处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数目庞大的包裹被逐一分拣,随着一辆辆绿色的电动三轮车开始各自的“旅途”。

  投递员吴涛此时正忙着对包裹进行扫描分件、装车。眼下,不少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寄出,吴涛所负责的辖区也有录取通知书需要派件,出发前,他已和新生提前进行了联系,确保其在家。几分钟后,吴涛带着录取通知书抵达了新生陆珺居住的小区,核对完信息后,将通知书交到她的手中。“快递员大热天给我们送录取通知书,他们的工作很辛苦,我们很感谢他们。”陆珺表示。

  吴涛负责的城北片区有不少老小区,由于小区门口没有设置自提柜,他只能将包裹挨家挨户送上门。头上太阳炙烤,脚下路面烫脚,不出半小时,吴涛的脸上就满是汗水,工作服也已湿透。“最怕的就是收件人不在家,我们就要将包裹带回邮局,第二天再送。”吴涛表示,通常一天下来,他至少能喝掉4升水。因为每天需要投送两次快递包裹,下午还要兼顾揽件的工作,所以除了中午吃饭,基本上没什么休息时间。

  投送快递包裹又热又累,但对于吴涛这些投递员来说,他们累并快乐着。“其实,每行每业的人们都在努力工作,大家都不容易。当别人对我说感谢的时候,我心里会很高兴。”吴涛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